主页 - 征文通知

2021年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会议
(CCFAI2021)
征文通知


2021 CCF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CFAI 2021 Call for Papers)

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
承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烟台大学,山东建筑大学
协办: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哈尔滨工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新华三集团烟台研究院,山东汉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科技大学
赞助: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会议(CCFAI,CCF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人工智能领域盛会。该系列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现已成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最主要的学术活动之一,旨在为人工智能领域从业者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平台,使参会者了解最前沿的学术动态,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创新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水平。

     2021年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会议将于2021年7月22-25日在山东省烟台市举行,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烟台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承办,哈工程烟台研究(生)院、哈工程、新华三集团烟台研究院协助承办。会议期间还将举行多场研讨会(Workshop)及人工智能工业高峰论坛。本次会议将汇聚从事人工智能理论与应用研究的人员,广泛开展学术交流,研讨发展战略,共同促进人工智能相关理论、技术及应用的发展,并将邀请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著名学者做精彩大会报告。
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人工智能理论基础

人工智能应用

智能机器人

Agent理论及应用

智能控制与智能管理

机器感知与虚拟现实

生物信息学与人工生命

机器学习

数据挖掘

时空知识表示、推理与挖掘

社会网络分析及应用

神经网络与计算智能

人工免疫

粗糙集与软计算

图像和语音处理

模式识别

知识科学与知识工程

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翻译

深度学习及其应用

面向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

智能信息系统

智能算法

进化算法

群智能算法

智能信息处理

推荐系统

 


重要日期


征文截止日期:2021 年 2 月 10 日
录用通知日期:2021 年 4 月 30 日
会议召开日期:2021 年 7 月 22-25日


论文要求

1、论文必须未公开发表过,请勿一稿多投!会议仅接受中文论文,采用《计算机研究与发展》格式排版,一般不超过 6000 字。
2、论文应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另附作者通讯地 址、邮编、电话及 E-mail 地址。
3、学生(不包括博士后和在职博士生)第一作者的论文稿件请在首页脚注中注明,否则将不具有参选“优秀学生论文”的资格。
4、会议网址为:https://ccfai2021.ytu.edu.cn
5、本会议采用在线投稿方式,投稿地址:https://conf.ccf.org.cn/CCFAI2021/paper


论文出版

     本次会议录用的论文将推荐到《中国科学》、《计算机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探索》、《计算机科学》、《中文信息学报》、《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智能系统学报》、《数据采集与处理》、《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山东大学学报》(工学版)、《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工程与应用》、《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期刊的正刊发表。

会议联系方式

1、联系人:王老师(手机:0535-6902538,15653861881)
2、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邮编:264005
3、邮件联系:ccfai2021@163.com

会议组织机构

会议主办单位
中国计算机学会
会议承办单位:
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
烟台大学
山东建筑大学
会议协办单位:
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哈尔滨工程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
新华三集团烟台研究院
山东汉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烟台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会议赞助单位:
山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大会主席:
张长水(清华大学) 张     伟(烟台大学)
 
程序主席:
王立威(北京大学)     尹义龙(山东大学)
 
出版主席:
杨   博(吉林大学)  孙仕亮(华东师范大学)
 
论坛主席:
白   亮(山西大学)      黄圣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宣传主席:
鲁继文(清华大学)                         石     川(北京邮电大学)
 
本地主席:
童向荣(烟台大学)            
 
组织主席:
王莹洁(烟台大学) 
李克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李晓峰(山东建筑大学)